“三位一体”培塑现代小公民
2022-03-10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海门是大长江向东汇入大海所生成的区域。海门的江堤“水清岸绿”,3月8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师范附属小学组织青年党员教师带领小雏鹰志愿队的少先队员走进解放西路社区,开展“住江尾护江美,附小金娃在行动”助力长江大保护主题植树活动。

在滨河驿,小雏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共同宣读了《同住长江尾 共护长江美》长江大保护倡议书,承诺自觉成为保护长江水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主动向身边人倡导生态文明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支持长江水的养护工作。

随后,青年党员教师和小雏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幸福湾”城市党建主题公园开展签名践诺活动。在解放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海和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朱晓军的带领下,大家在横幅上郑重签名,保护长江,人人有责,一个签名、一份承诺、一声宣告。

签名完毕,大家带着准备好铁锹、水桶等工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黄海书记和朱晓军校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浇水、有的将树苗扶正、有的培土、有的把土踩实,大家分工协作,一道道工序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大家配合默契,植树现场繁忙有序,活动现场充满了和谐友爱的气氛。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一棵棵桂花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公园平添了喜人绿意。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海门师范附属小学的小雏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环保绿化助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今天在孩子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在保护自然中收获幸福。同饮长江水,共护长江美。

据悉,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党支部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打造“学校—社区—家庭”一体的新时代劳动教育新样态,为“双减”赋能,培养“会自理、会当家,会服务、会创造”的现代小公民。

标签:长江;海门;师范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