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学课堂 人人过关
2022-03-10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做到“减负”不减“质量”,切实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本学期在教师中实施“融学课堂 人人过关”听课制度,从而打造高效课堂。

教师互相听课

只要教师自己没有课,就可以自由选择班级、科目,进行听课学习。听课后共同探讨这节课的得与失。要求普通老师,每学期教师间听课次数不少于15次。

领导推门听课

校领导带头听课,他们课前不与授课者打关照,推门听课,了解教师常规课堂教学情况。听课中领导们从学科育人意识、学生教材为本、作业科学精选、训练适量有效、媒体运用恰当、时间分配合理、打造5G课堂、学生主动学习、渗透课标理念、教学效果显著、学习气氛浓厚等方面,认真记录、认真探究。领导们听课后能与授课者进行交流,不但指出优点,更是指出改进地方。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每周均在2次以上。

师徒结对听课

学校还实行老教师与年轻教师结对帮教。青年教师主动拜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为师,平时主动请老教师听自己的课,不断提升自己的授课水平。被结对的老教师,定期为帮扶的年轻教师上示范课,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年轻教师。

我听人人课,人人听我课,学校形成全员参与听课活动好现象。通过“融学课堂 人人过关”活动,教师间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各自的授课水平,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周祝君)

标签:教师;授课;课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