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不负春光
2022-03-2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芳草绿”。听着春天的足音,看着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的景象,南通市海门区三阳小学在阳春3月开展了“走进春天”系列主题活动,为孩子打开了学习空间,赋能学生成长,实现了课堂内外的贯通,在育人合力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双减”。

随风展翅,一次梦想的放飞之旅

3月14号,高年级的孩子利用中午时间,举行了一场“飞翔的童心”放风筝比赛。学校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痛痛快快地与蓝天、白云亲近了一回。他们放飞着梦想,放飞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性非常高。他们相互协作配合,各显其能,培养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和相互间的合作精神。

以花为媒,一场春天的学习之旅

“万紫千红雨中浓,人人尽是看花来。”3月15日少先队组织了四年级的孩子来到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三阳苗木基地参观学习。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室外的植物种植场地,欣赏了造型奇特的盆景、摇曳多姿的花朵,还参观了温室里的花木,和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多肉植物,阔叶植物和仙人掌类植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边看边问,了解了苗木的基本生长规律,学到了一些苗木生长的特点以及培管知识。同学们真切地感悟到:每一棵植物的健康生长都凝聚着劳动者的智慧和心血,劳动真伟大!

标签:孩子;同学;学生成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