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2-04-0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队协助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疫情阻击战“先锋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抗疫现场亮身份、勇担当

“请准备好采样码” “请大家保持距离排队” “请检测完的师生不要在通道处停留”…… 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教师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成为检测现场的一抹暖心“志愿红”!

助力信息查验、坚守服务一线

全校全员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在信息查验与条形码发放区协助医护人员,他们克服闷热等困难,坚持服务直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早已让大家忘记了防护服内已是汗流浃背,但仍耐心地核对信息;汗水虽已浸泡了防护手套里的双手,但仍不停歇。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执着坚守点赞。

有序协助、耐心引导

3月30日是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第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了朱码街道引北村核酸集中采样点,协助村干部维持秩序,帮助群众在淮安市核酸采样预约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协调帮助行走不便的老人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志愿者的温馨提醒和热情的关怀让群众倍感亲切,居民们都能按照相关要求有序排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检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