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第一线
2022-04-14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反恐防暴知识,着力提高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3日上午,涟水县安东学校保卫科举行反恐防暴模拟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前,校保卫科胡勇主任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防暴”本领,逐一练习钢叉、钢盾、警棍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演练中,由校保卫科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手持凶器对一名值班保安进行攻击,企图强闯校园,这名值班人员迅即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其他3名保安人员收到信息后手持棍棒、钢叉、防爆盾等器械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迅速使用器械展开搏斗,及时阻止“歹徒”向校园内部前行,并有效控制了“歹徒”。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实效。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学校保卫科门卫值班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校安保工作负责人严中彩副校长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稳定、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提升驻校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保卫科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加强岗位练兵,将反恐防暴、消防救援等训练科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孙利)

标签:反恐;演练;学校保卫科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