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显核心素养 聚焦音乐课堂
2022-04-1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的暮春时节,建湖县小学音乐金铖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以“突显核心素养 聚焦音乐课堂”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

4月12日晚7时,工作室所有成员齐聚云端,本次集体研修活动由工作室领衔人、秀夫小学办公室主任金铖主持。

课堂复盘----大家对市小学音乐优质课竞赛课堂进行了一个复盘,工作室成员各抒已见,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发在群中,进行分享交流。工作室成员分别从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基本功、课程设计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导师培训----工作室导师郭凤鸣主任和沈福霞主任就课堂教学设计、课后反思两方面对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培训指导。郭主任从依据课程目标要求设计课、根据老师自身的特长、特点、特色来设计课、深入挖掘教学内容的内涵和外延来设计课、要认真撰写教学设计、一遍一遍地试上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

沈主任从评“教师”、评“学生”、评“教学过程”、评“教学效果”、评“教学亮点”、评“教学建议”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有深度地进行课后评价。

长远规划----工作室主持人金铖同大家一起学习了县工作室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教师要真诚地对待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成长目标,工作室为大家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希望通过科学的规划,让每个成员得到长足的发展。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远,让我们团结起来,向着同一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趁大好春光,教师们共同携手,引领孩子在音乐教育这方天地中积淀、成长。

标签:工作室;设计;课堂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