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再发力
——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学校召开“双减”工作研讨会
2022-05-07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迎研讨如沐春风,促成长润物无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县“双减办”文件精神,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于2022年5月6日上午,在涟水县实验小学召开了“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双减’工作研讨会”,联盟体各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由实验小学副校长王旭主持。

经验交流----石杰主任代表实验小学作题为《愉快学习,欢乐成长》的经验交流,从“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三方面入手,阐述了联盟体牵头校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细,展现了孩子们愉快学习、欢乐成长的喜人景象。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深耕课堂,减负提质”,梁岔中心小学的“提高课堂效率,减轻作业负担”,保滩中心小学的“多举措落实‘双减’,齐发力提质增效”,成集学校的“立德树人静待花开”,麻垛中心小学的“双减工作汇报”,余圩中心小学的“减负提质,创新增效”,文成双语学校的“立足‘双减’,突出‘增效’”更是精彩纷呈。

案例分享-----实验小学支海兵老师作题为《家校合作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案例,支老师从后进生在校表现情况、后进生成因分析、家校合作共同教育以及教育的效果与思考四方面进行了阐述。成集学校的“绳舞飞扬”活动案例,梁岔中心小学的“学英雄人物,续革命命脉”,开发区实验学校的“落实双减助力成长”等14篇案例也是各具特色,分别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展示。

“同心汇智,研讨赋能”。一年来,实验小学联盟体在践行融学课堂,落实“双减政策”等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绩,王向阳校长深入分析了目前教育形势,勉励各联盟校老师积极参与联盟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为更好地服务于安东学子续航。(支海兵)

标签:实验小学;联盟;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