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教育系统启动“幸福教育”导师团队行动计划
2022-05-06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5日,由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主办、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分校承办的全区教育系统“幸福教育”导师团队行动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成智宣布全区教育系统“幸福教育”导师团队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他希望本次100个“幸福教育”导师团队利用3年的时间,在杰出校友导师的指导下,结对学生能制订适合的成长规划,在导师的帮助下实现品德修养、生涯规划、课程选择、实践活动、体质发展等不断提升,为邗江教育发展凝聚青春力量,共同绘就“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幸福教育的样子”,加快提升邗江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为深化幸福教育实践探究,加强幸福教育内涵建设,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邗江校友回报和支持邗江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邗江区教育局邀请了100位曾经就读和毕业于邗江各高中学校、目前就读或就职于不同院校和岗位、理想信念坚定的杰出校友,结对区内100多位在校学生,开展为期3年的结对共成长“幸福教育”导师团队行动。100位导师将和牵手在校生共同制定成长规划书,指导和帮助在校学生明确奋斗方向,做好生涯规划,开展学业指导,引导优秀学子幸福成长。

首期“导师团队”给邗江“幸福教育”注入青春动力。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结对导师代表范银花说:“作为校友和导师,我们将关心和帮助他们成长,引领孩子们踏上值得远行的道路,让他们在这条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找到最好的自己,走向幸福的未来……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结对工作,让幸福之风吹遍邗江。”来自邗江中学的结对学生代表梁雨婷表示,将珍惜这次结对机会,在导师的带领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心中有坚定理想,脚下有无限力量,努力向导师学习,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修正错误,克服缺点,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

标签:导师;邗江;幸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