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总动员,齐力同参与
2022-05-05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开展,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近期组织了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文明”的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我知道”竞赛活动

2022年4月12日班会课,3-7年级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为纸质必答题,题目涵盖社会主义价值观、八礼四仪、宿迁文明二十条、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文明校园六个好、中小学守则、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检验参赛学生对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了解的深度、广度和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情况。竞赛中,学生们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对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的熟练了解,部分学生赢得了“文明知识之星”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我知道”知识竞赛,激发了学生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文明城市建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文明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22年4月20日中午,3-7年级推选的优秀学生在衡山路实验学校合班教室参加了主题为“文明在我心中”的文明演讲比赛。

演讲中,选手们聚焦身边的小事,从捡拾垃圾到公交车让座,从待人接物到公共场所礼仪,倡导大家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大家关注文明、实践文明,真正让文明走进生活,走进城市。

孩子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以饱满的热情,流利的语言,抑扬顿挫的声调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好评!学生们演讲得好,他们的行动会更好。文明时代呼唤文明人,构建和谐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文明我先行”情景剧表演活动

2022年4月27日中午,2-6年级推选的“文明我先行”主题情景剧在报告厅上演。此次情景剧表演比赛由刘月主任主持,由魏田副校长、刘东梅主任和孙彩红主任担任评委。

活动中,表演的同学为大家呈现了生动、形象、有趣的文明主题情景剧。同学们以自创、自编、自演的形式,再现了生活中文明与不文明的情景,让在场的人更直观地感受到不文明的丑陋,文明的美好。观看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被台上的演员们带动的入情入境,对他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刘东梅主任向参加观看的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采访中,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看体验,对平时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反思,更表示要向文明学生学习,争做一位文明、优秀的衡山学子。

最后,魏田副校长对本次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作出总结,他提出中小学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担负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营造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校做校园文明的代言人,在校外做社会文明的践行者。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实践了学生们的文明行为,也让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真正地入脑入心入行,相信今后他们一定会将“文明”落实到生活学习的每一天。

(郭米雪 李欣)

标签:文明城市;竞赛活动;文明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