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劳动励心志 奋斗促成长
2022-05-0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享受劳动成果,感受劳动的幸福,五一劳动节期间,盐城市建湖高级中学、建湖县秀夫小学、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庆五一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用辛勤的汗水向劳动者致敬。

在双湖社区服务中心,同学们在观看了劳动节主题教育短片《致敬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阳光义工志愿服务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身边的劳动一线模范事迹,孩子们观看后十分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像劳动模范那样,敢于吃苦,勇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幸福的人生!

接着同学们来到登达新天地小区进行环境清洁,建湖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垃圾收捡到杂草清理、从栏杆擦拭到玻璃清洁,带领着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劳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秀夫公园,小队员们说干就干,大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美化环境,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队员们的到来引得周边的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称赞他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劳动与生活的不可分割,这次活动中我增加了劳动体验提高了人与人配合的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光荣。”建湖高中朱英豪同学说。

在秀夫小学小农场,校长李宏生给同学们介绍了秀夫农场的农耕文化,学校准备了200多棵西红柿、辣椒、茄子、丝瓜等小苗,大家通力协作,在阳光义工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做了除草、松土、种苗、浇水一系列劳动,大部分同学表示从小到大从没有过这种农场劳动体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劳作体验。

小脚下农田,才知粒粒苦。在辅导员们的指导下,一株株蔬菜秧苗在队员们的手中昂首挺立。大家撸起袖子弯腰种苗,个个满头大汗,热情高涨,整个秀夫小农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我最喜欢今天的小农场种植活动,让我感受了劳动的快乐、明白了幸福是靠劳动奋斗而来的道理。任何收获都是经过许多的努力和汗水得到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秀夫小学五(7)班徐寿晗同学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培养了劳动的合作意识,在劳动中获得真情实感,并表示将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

秀夫小学校长李宏生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来让孩子走进生活,走进社区,开展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活动,让教育真正发生。学校今后还将常态化开展劳动主题教育,组织青少年学生多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农耕魅力,培养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金铖卞加进杨林)

标签:劳动;同学;建湖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