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促研修 解决问题有策略
2022-05-0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夏时节绿映红,教学研讨味正浓。2022年5月6日下午,涟水县南门小学全体数学教师齐聚学校录播室观摩了涟水县“融学课堂”暨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研讨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体验策略价值,培养策略意识”这一主题展开教学研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说课议课以及专题讲座三个部分。

四节研讨课精彩纷呈,执教老师均能立足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捕捉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点。风格迥异的课堂不仅呈现了四位数学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也展现了涟水县数学教研组集体的智慧。

说课议课环节由特级教师颜春红主持,四位执教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理念、思路,听课老师们对四节课堂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既肯定优点,又提出建议,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研讨氛围浓厚,真正做到了在反思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淮文学校的朱幼林主任作了《经历策略形成过程,培养数学思维能力》专题讲座。

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科鲁庆林科长和颜春红副科长全程参与活动,并对活动取得实效给予高度评价。鲁科长指出:通过对“解决问题的策略”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旨在参会老师能理解解决问题策略教学目标,增强策略教学的有效性,体验在解决问题的策略价值的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策略意识。

活动前,县南门小学所有数学老师均能自主学习《准安市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推进连水县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通知》,大家带着问题来;活动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和议课准备,积极参与活动,带着收获回;活动后及时总结,认真落实活动精神。

(汪祝䶮 龙素娟 刘从梅)

标签:课堂;涟水县;研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