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劳动,都会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光
2022-05-11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颁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强调了劳动教育以丰富开放的劳动项目为载体,重点是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在课程理念的引领下,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倡导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方式,立足日常生活教育,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加强了学生与生活、社会实际的联系,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劳动课程内容的选择上,则因地制宜,注重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会整理并能理好自己的学习物品,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天天坚持,日日整理,就能让孩子们做事更有条理。教室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孩子们自觉打扫教室,擦窗台、扫教室、整理课桌……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营造出整洁优美的教室环境。

掌握生活技能才能让生活更美好。整理小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学着大人的模样,煎炒油炸烹出美味佳肴。孩子们将田园的菜蔬经过处理、清洗、烹饪,最终形成了一道道精美菜肴。平时,农村的孩子们放眼望去就是成片的农作物,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下,他们认识了田野里的各种植物,对田间的农作物也如数家珍。认识了田头植物的种类才可以更好地投入田园生活啊!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为快乐童年加码。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的劳动课程,贯彻了“小家庭大社会”的育人理念,有效整合了家、校、社多种教育资源,积极为学生找寻契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每一个小学生自由而充分,主动而生动,全面而个性化地成长。每一份劳动,都会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光!

标签:劳动;学生;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