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激发教育活力 五育并举共创精彩
2022-05-11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 “双减”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县双减办文件精神,5月10日上午,涟水县南门小学联盟体召开“双减”工作研讨会。县教体局“双减办”王怀益主任、联盟体内各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主任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南门小学汪祝䶮校长在致辞中深入分析了目前教育形势,勉励各联盟校老师积极参与联盟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在活动中不断锤炼自己,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在汪校长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南门小学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充满活力的球类社团,音韵婉转的艺术类社团,动手动脑的创意实践类社团,散发底蕴的书法社团……孩子们沉浸其中,个性得到发展,能力得到提升,素质得到培养。特色各具的社团活动赢得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一致称赞。

在经验分享、案例交流环节中,南门小学教务处李云副主任就《落实‘双减’政策,家校协同育人》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校的一系列举措:做好“双减”政策宣传引导,改变家长教育观念;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完善家校联动机制,让“双减”落到实处。

红窑实验学校以生为本,推出以“课后服务,精彩活动”“作业创新,注重发展”“推进‘融学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双减’实施,家校合作育人”等高效举措。

灰墩中心小学结合校容校貌的创新,分别着手“建立制度”“立足课堂”“作业指导”“课后服务”“引进走出”“家校合力”六个方面,真正做到了“减负与增效齐飞,快乐共成长一色”。

浅集中心小学的《全面推进“双减”,让教育回归本真》、滨河淮外的《双减之下,重构学生高质量生活》、 义兴中心小学的《多措并举推动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交流分享,皆是精彩纷呈。

局“双减”办王怀益主任对各校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各校要重视“双减”工作,重视双随机督导,作业布置质量化、多样化,家校合力,将“双减”工作落实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有理有据。

近年来,南门小学联盟体在践行“融学课堂”,落实“双减”政策等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双减”背景下,教研脚步不停,各校将持续探索实践,以不断追求的姿态,做到减负、提质、增效。

(汪祝䶮 张静)

标签:南门小学;社团;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