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青年勇担当
2022-05-10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天补小学42名青年教师在学校阶梯教室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自己对于五四青年节的感受和思考,发表“五四节日”宣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展示青年风采。

“用求实书写现在,用热情激活平凡,用奋斗培植理念!在天补小学,我们以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构建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把成功的喜悦写满笑脸,我们把温馨的爱意撒满校园……”“我们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但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更多的热情,我们有更强的信念!我们坚信:默默耕耘,静静栽培,轻轻修剪,最终硕果飘香……”“教师有信仰,学生有力量,学校有希望。当青年读懂前辈的使命时,就成长了;当青年扛起自己的使命时,就成熟了。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青春应有的姿态。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时光不老,奋斗不止……”

青年教师依次上台,绘声绘色的主题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他们演讲时神采奕奕的脸庞,展现了青春正当时的精神面貌,他们用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个人经验,讲述着对于青春和时代的理解。

包慧校长向在场的所有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寄语,青春是奋斗的资本,青年教师要趁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不断积累自己的精神财富。

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天小青年教师将把“四有”好教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且行且思,向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钱雯仪 苏诗晗 朱安奇)

标签:青春;青年教师;奋斗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