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2020-06-15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在金陵科技学院自主申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和省教育厅审核,成为江苏省首批15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之一。

推进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是江苏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坚持“产业驱动、产教融合、协作育人、服务产业”原则,以建设“面向电子竞技全产业链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成“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电子竞技研发服务中心”为目标,培养面向电子竞技产业链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培育双创项目,转化创新成果。

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巨大,而相关人才紧缺,人才培养体系、职业训练系统不完善。学校瞄准电子竞技这一行业,早在2018年就与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南京视觉互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共同组建了“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2019年增加与完美世界教育集团、江苏软件园、苏州博派等机构的合作,构建了“政产学研金,五元一体”的运行模式。产业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围绕电子竞技等数字娱乐产业的人才培养需求,依托学校江苏省品牌专业(动画)为中心,结合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两个电子竞技相关专业共同培养,形成专业发展群。

成立两年多来,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牵头成立了江苏省高校电子竞技教育联盟、江苏省高校电子竞技教育指导委员会,参与研发江苏省电子竞技人才标准,面向全产业链人才需求研制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还联合多所高校开发了省内首套本科应用型电子竞技专业教材。

为了营造更好的电竞人才培养氛围,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组织了江苏省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等赛事,金陵科技学院电竞战队还取得了“2019江苏省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的冠军。先后组织了 “第二届‘新视界’2018 数字创意产业青年论坛”“智竞未来产教融合-江苏省电子竞技产业与教育研讨会”“2019‘N+’5G 与 XR 创新国际峰会(教育专场)” “江苏省‘数字娱乐与电子竞技’教育论坛”等活动。

学校相关人士介绍,建设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是瞄准互联网+竞技体育的新兴领域,是学校坚持“文化自信”,落实 “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南京发展数字经济和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地标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王贤波 韩旭)

标签: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金陵科技学院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