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新成效:助力宿迁妇联成功开展“2020年幸福家庭沙龙项目”
2020-06-23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依法参与社会生活、处理家庭事务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应宿迁市妇女联合会之邀,协助推进“2020年幸福家庭沙龙项目”。

此次,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派出沈文捷、王寨华、许芸和吴庚祐四位副教授参加社会服务工作。他们的研究领域分别包括: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与婚姻法、婚姻家庭和人口社会学、社会工作等领域。2020年6月19日上午,四位教师分别在泗阳县妇联、宿豫区妇联、泗洪县妇联和沭阳县妇联开展《社会性别意识与妇女权益保护》《婚姻中女性财产权的维护》《反家庭暴力法与社会保护》和《中小学生欺凌行为的认定与救济》等四场讲座。

吴庚祐副教授做“中小学生欺凌行为的认定与救济”的讲座

沈文捷副教授做“社会性别意识与妇女权益保护”的讲座

王寨华副教授做“婚姻中女性财产权的维护”的讲座

许芸副教授做“反家庭暴力法与社会保护”讲座

各讲座参加人员主要包括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妇联负责人、村居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等。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社会发生的热点问题、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由简入深地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场的妇联干部也纷纷表示以后在学习到了最新的理论方法,在日后工作中将会运用教授所讲的技巧方法,促进家庭和谐。讲座期间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标签:吴庚祐;讲座;副教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