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商学院设立“泾口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2021-10-09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30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在淮安市淮安区泾口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泾口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成立庆典,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刁琳宇应邀担任该公益基金形象代言人,专程回母校与师生们分享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并赠送郎平总教练和女排队友亲笔签名排球。在庆典仪式上,25名首批受助学生接受现场资助,7名关爱留守儿童“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表彰。商学院教师代表与小学生们联袂举行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国庆诗歌朗诵会。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淮安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淮安区教育局和泾口教育总校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庆典仪式。

淮阴工学院坐落于周恩来总理家乡,学校党委秉持“扎根淮安办学,服务地方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实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获得广泛好评。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之际,商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经过深入调研决定在苏北革命老区、车桥战役发生地淮安市淮安区车桥镇泾口片区设立“泾口留守儿童关爱基金”,用以资助泾口中学、泾口中心小学和泾口第二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儿童,同时表彰为关爱留守儿童作出突出贡献的乡村教师,把孩子们培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中所希望的“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介绍,首批3万元基金全部由商学院师生捐款募集,委托淮安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管理。商学院党委将在积极做好对泾口留守儿童物质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智力帮扶和心理帮扶,详细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雨露工程”,安排3个教工党支部和6个大学生党支部分别对接三所学校所有少先队大队和少先队中队,100名师生党员重点对接100名特殊留守儿童,定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思想交流、学习帮助、生活关心等形式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贡献。(张延爱)

标签:留守儿童;商学院;淮安市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