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气神,共抒爱国情 金科院师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
2021-11-1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在江宁校区北区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在现场2500余名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初升的朝阳,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指挥员的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奋力将国旗抛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不断深化升国旗仪式的教育内涵,结合“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时间节点定期开展特色鲜明的升国旗活动。每期活动由1—2个二级学院承办。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5期校内升国旗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1万人。

此次系列升国旗活动具有醇厚“思政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汪如春介绍,每期活动到场的校领导都会围绕不同主题“烹制”营养丰盛的“思政大餐”,向在场的青年学子传递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升国旗仪式现场,校长刘永彪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勉励全体同学,要早立鸿鹄之志,涵育家国情怀;多读经典之书,厚植生命底蕴;勤练硬核之功,打造过硬本领;学做幸福之人,绽放生命之花。7月1日,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在庆祝建党百年升国旗仪式上寄语广大金科人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赓续初心再出发,接续奋斗谱新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取得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动漫学院学生刘宇翔说:“每场升国旗活动都是一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堂,我们要从校领导们的讲话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砥砺强国之志,践行党的宗旨,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每场活动还会邀请一名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分享学习与成长的感悟,以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邵颖琛、动漫学院党员干部崔锦雯、材料学院“创新先锋”徐欢等优秀学子结合切身经历,鼓励在场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向上向善,让最美芳华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除了校内升国旗,前不久,国旗护卫队前往南京市齐武路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飒爽英姿激发了少年们心中的爱国之情。退伍学生、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徐晨告诉记者,100余名队员每周三次集中训练,风雨无阻,为的就是零失误完成校内校外升国旗的光荣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说:“学校将把升国旗仪式着力打造为思政教育活动品牌,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年大学生树共产主义信仰,强爱党爱国信念,振奋精气神。”(通讯员 郭晓 赵熠)

标签:国旗;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