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度新教师研习营圆满落幕
2021-11-04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培养,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学院工作,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10月下旬,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1年新教师研习营集中入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校情校史、师风师德、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政治能力、行政能力、职业素养等七个方面的内容,研习营于10月29日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采用实地考察、专题讲座、实战演练、教学沙龙等形式,邀请了南京金陵酒店管理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监单洁、南京陶老师工作站万增奎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宋钢教授、龙琪教授、张相学教授、南京地方志办公室汤志平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分别作“内外兼修的礼——职业化形象与商务接待礼仪”、“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积极心理资源开发”、“精品课程设计的理论思考与实践体会”、“BOPPPS教学模式实战演练”、“高职院校课程建设的理念与方法”、“刍议管理能力与职业素养提升”以及“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安全”等专题培训。

本着“分段设置,强调基本,凸显主体,形式多样”的指导思想,培训聚焦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与职业能力发展,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明确职业道德规范,确立正确教育观念;掌握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提升管理服务技能;同时把握职业教育规律,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新要求。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组织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从图书借阅和电子资源使用、财务制度、教学工作规范、学生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人事政策解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为新进教师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答疑解惑。



 10月29日上午,随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的结束,2021年度新教师研习营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代表学院对各位新教师的培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将培训所学有效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积极担负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结业仪式上,周春林和何畏共同为新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后续,各用人部门将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的通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新进教师培养与管理办法》等针对新教师开展培训和培养工作。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