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顺利开班
2021-10-26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帮助新教师顺利完成入职阶段工作适应,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关工委的关心下,10月份组织人事处启动了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培训开班典礼于10月25日上午在行政楼1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和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海艳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海艳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新教师代表旅游管理专任教师范黎丽作了发言,她表示南旅院是一所有着优良办学传统和丰硕办学成果的学校,多年来其优异的教学质量、杰出的社会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能加入南旅院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表示将把握新入职教师培训这一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认真学习,并将培训所学有效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传承南旅精神,刻苦钻研,砥砺奋进,担当起南旅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春林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开班,周春林向全体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新教师: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能够立足岗位,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到教学、服务、管理的各个环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感召学生,为旅游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培养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时代新人;能够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大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南旅院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借助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好好干出一番事业,“以微笑和知识服务社会”,为学校发展和旅游职业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入职培训新教师研习营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周春林以“教师是个良心活”为题,为全体新教师讲授了入职第一课。

下午,全体新教师赴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考察学习,通过参观浦口区现代农业展览馆、山贡(hòng)蟹科普馆、养殖区的考察以及与村干部的深入交流,新老师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培训机会,积极参加学习,及时总结心得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身,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教育沃土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