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9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8日下午,常州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曹雨平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正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汤正华宣读《中共常州工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动员讲话中,曹雨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学习党史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重大命题,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雨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学党史、开新局,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力开创“十四五”新局面。

曹雨平就如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做好“三件事”:一是坚持正确党史观,把握正确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准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学习质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落细落实各环节的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好学习教育活动。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成效转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等;要开展专题培训,做好研学实践,利用好线上资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与学生“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要继续加强对“常州三杰”红色文化育人功能的挖掘与开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蕴含的丰富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举措,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新理念、创新思路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汤正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和宣传引导。三是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创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片/孙悦娟 文字/周绍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