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融入”走向“融合” “引企入校”结硕果
——新规颁布后江苏首家147培训机构落户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
2022-10-15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与厦门翔禹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培训机构通过中国民航局审批,获得涡轮飞机(TA)类型执照培训资质,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获此资质的技师技工院校,也是CCAR-147R1新规颁布后,江苏省首家按照新规进行审查并取得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的单位。这是继学院获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学院选手在中国集训队第一轮选拔获得全国第三后的又一硕果。

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由中国民航局负责统一颁发,是民航维修从业人员的金字招牌,是民航企业从事维修工作的人员进入核心岗位的门槛。获批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资质,为学院航空专业人才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培训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搭建了更高平台,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为航空从业人员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为响应交通强国战略,助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航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2020年学院实施“引企入校”战略,坚持校企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与厦门翔禹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历时22个月,成功取得147培训机构合格证。这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

目前,学院147培训机构深入提供飞机全部件展示,同时拥有现役主流机型,设备设施和师资力量均处于国内一流水平,能提供最全面真实飞机维修教学场景,实现最佳培训效果。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