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试运行
2020-11-0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馆外不同国家的主题雕塑。 本报记者 宋 宁摄

位于南京河西国际友谊公园的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10月30日起试运行。作为南京市国际友好交流的展示窗口,馆内除了大量的图片文字介绍外,还展出了40多年来南京与世界各国友城相互往来时赠送的珍贵礼品。170件实物和珍贵文件资料,浓缩了南京国际“朋友圈”成长发展的历史。

据南京市外办副主任孙曼介绍,目前,南京的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城市已有96个,遍及五大洲49个国家。为了让参观者有更好的体验,1100平方米的展厅分为亚洲厅、欧洲厅、美洲厅、大洋洲厅、非洲厅等7个展厅,让人们可以在一天内“环游”世界。

除室内展品外,展厅外,由国外艺术家来南京创意雕刻的6件雕塑散落放置在草地树丛中。国际友谊公园湖岸,设立有友好城市所在国家国旗,种植有国际友谊林。

标签:国际友谊;南京;展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