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消费体验满意度发布 教育培训行业满意度最低
2021-03-16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消费者协会3月13日发布《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南京市位列测评第二名。为了准确了解南京各区消费者满意度情况,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对南京市11个区和江北新区开展了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在纪念315南京活动仪式现场,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冬咏公布了《2020年南京市消费体验满意度测评项目报告》。百分制下,南京市各区消费者满意度总平均分为84.71分,相比于2019年78.35分提升明显。

在此次调查中,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方面是商品或服务质量和价格公道。从消费行业层面来看,教育培训行业的满意度最低,为78.90分,需要重点关注改进。食品安全满意度最高,为87.40分,说明南京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需继续保持。外卖服务、农贸市场、交通运输、文体休闲等行业的满意度均在80分以上。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20年我们接到了九万件投诉,家电类投诉增加量大、一万多,教育培训类投诉比较多,因为疫情,很多教育培训无法进行,有的交了钱,培训机构信誉好的,进行网课培训,有的就跑路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维权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也需要全社会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真正做到“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标签:南京市;满意度;消费者满意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