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教师5月底完成全员家访
2021-03-2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则《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家访”活动的通知》在朋友圈传播。通知称,南京将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家访”活动。5月底前,完成对每一名学生的入户家访。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学校已经积极部署家访工作,甚至一部分老师已经在寒假期间登门家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晨 王颖

两个班4位老师在双胞胎家庭巧遇

南外河西一附小校长祝瑞松介绍,家访是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就在前不久,学校还发生了一件非常感人的家访故事。一对寒假转学过来的双胞胎分别在不同班级,根据学校规定,教师一周内要对转学学生进行家访,而碰巧的是这两个班教育小组的4位老师在开学对学生进行家访时相遇了,4位老师同时来到一个家庭,这让家长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孩子主动打扫卫生迎接老师

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中华中学初中部教师张艳霞老师告诉记者,她曾在某个假期中去看过班上一个男孩子,这个孩子的父母都是“三班倒”,经常是孩子一个人在家。听说老师要去家访,学生非常开心,一大早起来打扫好家里的卫生,甚至洗了个澡,做好了作业,等着老师去检查作业。“我很感动。”近几年来,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对初三和高三的孩子进行家访。东外校办主任朱翠华说:“有一年,我们了解到一个成绩特别优秀的孩子,家里特别贫困,了解情况后,我们为孩子争取了奖学金和贫困帮扶基金。”

家长反馈:

可选择走访或线上家访

“学校的做法非常人性化,可以允许选择上门家访或网络家访。我和孩子爸爸平时工作较忙,因此我们选择了网络家访,孩子很期待呢!”一位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南京一所公办初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家访的形式包括走访、电话、网络,我们最推荐的还是走访,如果家长工作忙,线上家访是个很好的形式。”

标签:家访;老师;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