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大类招生高职院校受青睐 轨道交通专业报考热度不减
2021-03-25 09: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日至23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校测举行,“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专业、高铁运营管理大类专业及地铁订单专业的招生特别受考生及其家长青睐。

轨道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相关企业对人才的旺盛需求,同时对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对报名条件、校测等都有严格规定,旨在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实现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的最佳匹配,2600余名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普遍高于往年。学校在提前招生计划中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成为省内首家推行大类招生的高职院校。此次进行大类招生的是高铁运营管理类专业,涵盖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动车组检修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铁道供电技术等专业。“学校希望通过大类招生,进一步培养高铁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毕业后对接高铁运营维护岗位打下良好基础。”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都国雄说。

此外,南铁院继续与南京地铁、无锡地铁开展订单式招生招工和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专业涵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等。学生录取后编入地铁公司订单班,由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经过3年学习按期取得毕业证书且考核验收合格后,与地铁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目前在无锡地铁,五分之一的员工来自南铁院。

校企联合面试中,招工企业拥有“一票否决权”。在南铁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下,这些企业将深入参与学校教学和实习过程,被“录用”的学生从入学起就享受部分企业员工待遇。

标签:城市轨道交通;招生;铁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