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七彩四点半”课程暖心发布
2021-04-09 10:2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常熟理工学院“七彩四点半”课程发布会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示范点授牌仪式日前在该校举行。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益起行”志愿服务团结合专业优势组建了一支17人的核心团队。服务团连续13年在常熟市立志小学展开阳光支教活动,并先后在湖北、陕西建立希望班,连续5年在假期开展支教活动,不断积累教育实践经验。“益起行”志愿服务团已服务中小学生2000余人,服务群众近8400人。服务团入选全国2020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示范团队。

2021年,服务团立足学生专业优势、地方需求和中小学特点进行针对性设计,通过线上线下组合、理论实践结合的方法深入调研,不断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建立了涵盖德、智、体、美、劳、亲的“六位一体”助成长体系,打造特色“七彩四点半”课程。

现场,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顾泳共同发布了“七彩四点半”课程标准。“益起行”志愿服务团针对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需求,结合志愿者在使用课程后的反馈,设计开发“七彩四点半”专题课程,涵盖了“快乐阅读”、“趣味艺术”、“爱党爱国”、“心理教育”、“知识普及”、“体育劳动”以及“常熟文化”七大专题板块。

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钰介绍,“我们希望通过合理运用‘七彩四点半’课程标准开展志愿服务,以有趣的素质拓展课程与活动丰富充实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给予他们陪伴、关爱与守护。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自身专业素养得到提升,综合能力得到锻炼,爱与责任的价值观念也得到了深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