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4大类70个暑期亲子研学游产品
2021-05-2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朋友在体验南京市博物馆推出的研学项目。 秦春松 摄

5月27日上午,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景区)大成殿内,举办了“研学南京 成长旅行”2021年度南京暑期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发布会。

此次共发布了4大类别70个产品,包含“历史的教科书”“自然的大课堂”“文学的大都会”“plus玩法”等主题。产品不仅融合了从幼儿园至大学不同学龄的学生,也兼顾了亲子家庭的出游需求。

“历史的教科书”着重依托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具有历史意义的场馆组织参观活动、研学旅行,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针对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非遗、民俗特色等知识的向往,“文学的大都会”可以在南京城墙上行走感知历史,感受南京作为文学之都的厚重底蕴。

“自然的大课堂”侧重户外、自然、科普,可以去滨江风光带边走边学,可以夜探紫金山,寻找歌唱的宁蝉,或是去长江传奇游轮学习如何保护母亲河。

“plus玩法”则注重创新和趣味的综合体验,可以去南京可口可乐观光工厂边喝边创意绘画可口可乐玻璃瓶,在高淳陶瓷博物馆则可以体验手工拉坯、捏瓷、画瓷、柴窑烧成等传统陶瓷制作的全过程,在水木秦淮艺术街区开启秦淮河水环保知识小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研学南京 邀您打卡”主题游戏也同步上线,通过景点打卡、趣味问答等手机游戏方式增加今年亲子研学旅游产品体验的趣味性和娱乐性。

据悉,暑假期间,市文旅局将持续进行产品的更新发布,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推广活动,服务产品、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扩大“研学南京 成长旅行”的品牌效应。市民游客可通过南京文旅微信、南京文旅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实时查看咨询相关产品信息。(记者 陈起增)

标签:南京;南京市;研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