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帮助同学避免电信诈骗 南京警方为其颁发见义勇为证书
2021-05-2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无诈校园”主题宣讲会暨见义勇为颁奖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鹏,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姜国文出席活动。南京市公安局、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程革对裘怡婷同学的事迹进行褒奖,号召师生共同参与校园反诈,成为“反诈志愿者”弘扬正气。姜国文为裘怡婷同学颁发南京市见义勇为证书,对其有效制止同学被电信网络诈骗的行为进行表彰。李鹏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对在仙林大学城营造全民反诈氛围进行动员部署。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为在场师生开展了精彩生动的反诈知识讲座,向师生宣讲提示最新的诈骗套路和手法,有效提升了师生反诈意识和能力。

5月13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唐某在校期间遭遇“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对方谎称唐某涉嫌犯罪,并通过视频聊天、出示伪造证件等方式“胁迫、诱骗”唐某配合,在唐某按照骗子要求关闭短信通知、退出微信之时,路过的裘怡婷及时出面提醒唐某可能遭遇到了电信诈骗,帮其关闭视频电话、拉黑骗子通讯账号并拨打96110电话,及时帮助唐某摆脱了骗子的“纠缠”,防止其陷入电信诈骗陷阱,避免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通过对裘怡婷同学见义勇为行为的表彰奖励,进一步弘扬了反诈正能量,激发师生参与反诈的热情。

近年来,南京公安内保部门贯彻落实市局党委部署,依托“驻宁高校反诈联盟”,不断强化警校联动、精准施策,围绕“四个知晓、六个讲清”,在高校全面开展电信诈骗“提醒式”“咨询式”“授课式”“互联网”防范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师生反诈识骗能力不断增强,反诈防范宣传工作取得切实成效。栖霞公安持续创新反诈举措,通过组建高校反诈志愿者队伍等措施,做实线上线下宣传,扎牢校园防范网络,在仙林大学城营造浓厚全民反诈氛围,有效减少师生受骗受损。(0记者 刘通)

标签:南京市;师生;电信诈骗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