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教师志愿者助力抗疫服务
2021-07-27 10:0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25日起,南京启动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直到7月26日深夜,各区大批教师再次成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几十个小时在岗服务,经历又一个不眠之夜。

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新城小学南校区在职教师112人,已经有99人参与志愿者服务。校长叶微的手机24小时铃声此起彼伏,采样点前方志愿服务的老师们更是不分昼夜忙碌。

江宁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科苑社区把采集点放在江宁高中。校长戎仁堂率领全体行政人员,立即研究、制定方案,任务分解,迅速行动,行政领导第一个站出来,党员们跟着站出来,许多普通老师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大家一直忙到深夜,奋战在岗位上,没有喊一声苦、说一声累。

7月22日上午8:30,南外河西一附小第一批教师志愿者来到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核酸采集点参加工作。下午,教育局发出征集第二批教师志愿者时,王志敏和刘欣然老师第一时间报名。7月24日晚10:30,全市即将启动全员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紧急招募第三批教师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分白班和晚班两组,又是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完毕。

南师附中实验初中接到通知做第二轮采集点后,校长龚国祥高效布置,老师们积极响应,约30位老师加入志愿者行列,和社区同志一起投入紧张工作。

标签:核酸;教师志愿者;志愿者服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