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携手、互促共进,无锡科院启动江苏省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2022-03-0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5日上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召开高水平学校建设启动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无锡科院理事长崔荣国表示,此次会议是无锡高新区乃至无锡市职业教育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高新区加快建设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地、加大高素质职业人才培养力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无锡高新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加强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保障,助力无锡科院跻身省级、国家级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前列。

会上,10位职业教育专家受聘为无锡科院高水平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无锡科院校长孙兴洋代表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了“太湖协议”,校校联建打造产教深度融合先导区;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与长三角开发区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长三角开发区产业经济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

无锡科院党委书记张国华表示,无锡科院将继续践行“聚焦高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人;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新区”的办学初心与价值追求,扎实走好三步,全力打造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的人才培养高地、产教深度融合先导区和长三角开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开发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实践样本。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无锡科院成功进入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行列,全省共有25所高职院校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明确的重点任务。2019年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就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作出部署。《意见》明确,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无锡科院作为全省第一所“高新区办,办在高新区”的公办高职,坚持区校一体化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区校共建的紧缺人才实训学院、产业学院、社区学院、“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和新吴文化校园博览会等平台和资源,探索“双主体,三维度,四通道”工学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先进产业文化和特色吴地文化进校园,厚植学生文化底蕴,精湛一技之长,锻造工匠精神,培养德技并修的“新吴工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