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红土地”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预筹款800万送温暖
2022-03-08 09:1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文 摄影报道)3月7日,记者从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了解到,2022年首发专项基金“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红土地公益基金”正式启动。该公益基金计划年募集资金800万元,用来提升江苏宿迁、安徽等红土地区域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截至当天,已筹款30万元。

启动仪式上,省妇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与爱心企业家、“红土地公益基金”发起人陈雷远先生共同签署专项基金协议,并向专项基金授牌。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向陈雷远先生及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陈雷远说:“慈善具有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功能,从慈善本身的意义来说,并不仅仅在于捐出了多少钱和物,更重要的是培植爱心、塑造人格、引领风尚。我们将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开展活动,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帮到革命区、红色山区的困境妇女儿童。”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号召企业家们发扬“张謇精神”,积极响应“共同富裕”的号召,增强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她强调,省妇儿基金会将对专项基金进行规范化管理和专业指导,督促专项基金规范使用款物,公开透明运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带去福祉。

爱心企业家代表张修霞恰逢生日,她用捐助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只是不知道如何去播撒,今天有了这片肥沃的‘红土地’,可以让爱的种子落地生根,期待企业家们一起去呵护这株慈善之树的茁壮成长。”

据介绍,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红土地基金将以“我助妇儿康”系列项目为载体,充分利用“红土地资源”,提升红土地区域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计划年募集资金800万元,助推革命老区、红色山区妇儿慈善项目。

标签:红土地;基金会;妇女儿童福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