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击剑队成立
2022-03-08 09: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3月7日上午,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沸腾了!“执剑在手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击剑队成立仪式正式举行,击剑世界冠军沈晨姐姐来到现场和同学们面对面亲切交流,校长杨树亚为首批校队小选手授剑,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小剑手!

“我们理想的校园是张弛有度的,是动静有序的;我们理想的校园是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上挥洒汗水;我们理想的校园是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通过体育锻炼有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副校长高阳在讲话中说,击剑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项目,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就已经设有击剑项目。“‘双减’政策和‘5+2延时服务’的背景下,给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发展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击剑项目也成为学校积极引进校外资源,丰富学生社团内容,重点打造的体育社团项目。”高校长非常感谢南京德菲特击剑俱乐部对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忙,希望所有的老师、同学既要有“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艰辛求索意志,更要有勇于“亮剑”的自信、诚朴的精神。

中国击剑队运动员沈晨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各类击剑比赛,获得过世界冠军,她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排成长队请世界冠军签名。沈晨对同学们说;“刻苦训练,为国争光,是我们每个运动员的目标和理想。所以各位校队的队员们,加入击剑队不但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同学们通过击剑运动,刻苦训练,锻炼意志,强健体魄,力争取得优秀成绩。”沈晨也希望同学们在击剑运动中享受快乐,丰富人生,感悟击剑的魅力,收获成长和成功的喜悦。

最光荣的时刻来临!新城小学校长杨树亚为小同学们授剑,新城小学击剑队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击剑作为新城小学的体育特色项目已经进入学校课后服务的选修课程中,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报名参加,每周两次,南京德菲特击剑俱乐部派出专业教练进入学校授课。同时,学校正式成立击剑校队,一批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学加入其中进行梯队培养,每周至少一次到德菲特击剑俱乐部场馆接受更加系统和专业的训练,未来将代表新城小学征战省市区各级比赛。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徐海兵 图文

标签:击剑;同学;校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