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差点被骗 民警及时阻止汇款
2022-04-06 09:0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4月3日,一位母亲匆匆走进燕子矶派出所,着急地说自己的女儿小雪可能正在被骗。据了解,小雪一早拿着自己的银行卡,从家中离开,随后电话关机,联系不上。民警一边尝试与银行联系,一边通过监控查找小雪去向。

民警通过寻找发现了小雪身影,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原来,小雪最近接到了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该男子声称自己是公安局的,小雪涉案,已经被通缉了。小雪不信,男子告诉小雪可以登录一个网站查看自己的案件信息,果然,小雪通过网站看到了自己的“通缉令”,顿时被吓得六神无主。对方还告诫小雪,考研要政审,必须认真配合他们调查,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进行审查。

小雪相信了对方并按对方要求下载了指定软件,又屏蔽了其他电话,保持单线联系,将所有存款转入自己的同一账号,方便一次性转出。正准备进行最后的汇款时,民警找到了她。得知真相后,小雪既惊又怕,一直哭泣,她的母亲和民警在旁安慰。小雪情绪稍微平静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小雪和其家人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不会再相信骗子,有问题会及时报警。通讯员 栖公宣

标签:民警;男子;六神无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