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普高对外招生190人
2022-04-29 09:0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祁苗苗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谢婷)《南京外国语学校2022年普通高中对外招生简章》最新发布,南外普高今年对外招生共190人。共分三个项目:一是通过“英语加试”方式拟录取120人(以今年教育局最终公布数据为准),该方式在中考报名的“提前批次”填报,所以“零风险”;二是通过“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对外录取20人;三是通过“科技特长生”方式录取50人(含南外)。以上三个项目可兼报。

报考“英语加试”“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科技特长生”的学生,要求在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应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应均为B级及以上,并分别符合以下条件。初中阶段各科成绩优良的全市初三毕业生均可报名“英语加试”。“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含南外)共录取40人,其中面向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三毕业生招收20人,面向校外初三毕业生招收20人,要求初中阶段在数学、物理等理科方面有一定特长或浓厚兴趣,或在相关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科技特长生”要求考生有攀登科学高峰的远大志向,对STEM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和可持续发展的潜质。其中“人工智能基础”方向的学生必须满足: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成绩或相等价的CSP认证成绩;“基础学科拔尖”方向的学生必须满足:初中阶段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学科成绩优秀。学校将对报考“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科技特长生”的考生进行材料初审,并第一时间告知学生考试资格初审结果。

学校统计数据显示,南外每年有超过50%的学生通过高考或保送进入北大、清华等C9高校深造;在世界名校录取榜单上,南外名列国内高中前茅;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南外学子共获得9枚金牌,五大学科竞赛入选国家集训队和获得国家一等奖人数长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标签:科技特长生;实验项目;数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