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022-05-18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江苏省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公告如下:

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和《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信息。

请考生及时查阅并遵照相关地方疫情防控政策,须于5月24日前回到高考报名点所在地。从5月24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高考报名点所在地。

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6月5日前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有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应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标签:考生;考点;疫情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