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0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7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层干部及各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本科毕业生、2022届硕士毕业生等400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周方舒主持。

副校长董必荣宣读《关于准予张舒扬等3646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徐有欣等3638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准予2022届陈伟鹏等142名专科起点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陈伟鹏等142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俞安平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苗云青等547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22届苗云青等529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宣读《关于授予徐静怡等388名本科学生2022 届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决定》《关于同意授予张蕙等69名同学荣誉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刘旺洪校长、俞安平副校长为优秀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和授予学位)

物流管理专业绩点排名第一、红帆船话剧社副社长、江苏省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毕业生黎灿斌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南审的毕业生,我是幸福的,也是光荣的。因为南审用他厚重而结实的肩膀为每一位学子撑起了一片广阔的蓝天。老山为证,润泽为名,我们22届所有毕业生,一定会不负所托,做勇于奉献立己达人的奉公人,一定会不惧艰险,做勇敢的开路人,一定会不忘初心,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南审人。”

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如雪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说:“回顾过去的三年,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里的词是拼搏。无论是课堂作业的源源不断,还是阅读文献的堆积如山,都是我们曾经拼搏过的痕迹。第二个词是收获。考试通过的如释重负,论文录用的美好甘甜,答辩通过的旭日蓝天,太多的记忆都将成为我们珍贵的财富。第三个词是感恩。感恩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感恩我们的导师,感恩父母家人,是你们的关心爱护,赋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经济学院教师、国家级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俞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这堂三分钟的最后一课上,他引导大家思考了两个问题:“穷则独善其身,可以做什么?第二个问题,达则兼济天下,应该怎么做?”他祝福大家:“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都能和恻隐之心羞恶之心相爱相敬、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做更好一点的自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点!”

刘旺洪校长以《做高尚的人、卓越的人》为题寄语毕业生。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人。二是做遵守规则,坚守底线的人。三是做不畏困苦,勤于反思的人。四是做知行合一,超越自我的人。”他表示,“每年的母亲节是我们的校友返校日,母校期盼着你们归来!明年我们将迎来南审四十周年校庆,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海内外所有的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回来为母校庆生!”

最后,全体毕业生挥舞起手机灯光,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告别母校,向新的人生阶段出发。(刘琦 徐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