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吃香 师范类受捧
2022-07-25 10: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江苏2022年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从各高校公布的录取情况来看,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火爆,金融、医学等传统专业热度不减,师范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

新工科专业尤其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技术等颇受高分考生欢迎。在各高校公布的报考热门专业中,南京大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录取分数均较高,其中人工智能专业录取分数线651分,位列全省普通类(物理类)662名;东南大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科试验班(碳中和与智能制造实验班)等强势工科专业录取分数同样较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考生的热门之选,紧随其后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拔尖创新实验班)、人工智能(创新班)录取分数线为622分。

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备受关注。南京大学计算机金融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录取分数线为651分。苏州大学新增的金融+计算机、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投档线分别为607分和601分。

医学类院校及专业的投档线继续提升。南大医学类专业录取线为638分;南京医科大学111206专业组(含天元班和5+3专业)最低投档分623分,录取159人;苏大临床医学类专业组投档线为599分。

师范类专业报考火爆,生源质量好。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类平均分前五位、历史类前四位专业均为师范或含师范大类专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招生选科要求为历史的专业中,特殊教育(师范)521分,小学教育(师范)和汉语言文学(师范)两个专业录取人数接近去年江苏投放计划数的两倍,分数线分别达到了520分和518分;选科要求为物理的专业中,录取线最高的依然是特殊教育(师范)专业,达到535分,小学教育(师范)以533分继续紧追其后。

标签:师范;人工智能;考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