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学院引进博士后续:学院党委书记被免职
2022-07-26 09:0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新华社电 近日,湖南省邵阳学院引进博士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对此,湖南省教育厅成立调查组进驻学院进行调查。24日晚,湖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通报,对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彭希林同志给予免职处理,并责成邵阳学院纠正不当做法。

7月7日,湖南省邵阳学院在其官网发布《出国攻读博士毕业返校与同类型拟引进博士名单待遇公示》。公示显示,该校本批次引进23名在菲律宾亚当森大学读取哲学(教育学)专业的博士生。每名博士生引进费35万元、科研启动费15万元、过渡性租房补贴14.4万元、不需解决配偶工作增加引进费20万元,合计84.4万元。此事引发社会争议。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通报指出,经查,邵阳学院没有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科学制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在博士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不当做法。学院党委在此过程中论证不充分、决策不科学、工作不严谨,党委书记彭希林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湖南省教育厅已责成邵阳学院纠正不当做法。湖南省委已对彭希林同志给予免职处理。

据报道,邵阳学院官网发布的该校本批次引进23名在菲律宾亚当森大学读取哲学(教育学)专业的博士生,均在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完成博士学位。其中,除一位音乐舞蹈学院的副教授备注为“校外引进”之外,其余22名博士生备注均为“毕业返校”。此外,在中国留学网2021年发布的《关于对部分外国院校学历认证 加强认证审查的公告(二)》中,菲律宾亚当森大学因被屡次举报而“榜上有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