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中小学生第二课堂 放飞青少年科技梦想
2022-07-26 09:0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走进科技馆,放飞科技梦!7月24日,由南京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鼓楼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协办,江东街道关工委和南京市龙江小学承办的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鼓楼区分营活动成功举行。

“回望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科技发展史。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至今仍影响着世界上每一个人的生活。历史告诉我们,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只有科技不断强大,我们才能朝强国梦大步迈进。”龙江小学三(3)班的徐妙娮同学在开营仪式上说,“这次夏令营内容丰富,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可以放飞科技梦想的实践场所。”

活动现场,孩子们分别体验了VR模拟飞行和飞机打保龄球、机器人X旗比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打靶和对战赛、SCRATCH飞机大战等项目。通过个人比赛、团队协作等形式,孩子们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体会科技的无穷魅力。

科技体验结束后,孩子们又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一个汽车模型。在青睿科技小阵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将平面直板黏合成一辆等比例缩小的汽车。二年级的刘程浩同学说:“这个活动太好玩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让我感觉到科技真神奇!”

午餐后,40多名同学结伴来到江苏科技馆,在各大展区体验了人体导电、无弦琴、静电乒乓球等科技展品,参与了模拟龙卷风、模拟配音、虚拟漂流等项目,与科技世界多感官互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丰富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内容,推进全区中小学生科技活动深入开展,让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放飞科技梦想,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鼓楼区关工委副主任颜浩淳表示,“活动新颖有趣,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快乐。”(通讯员 李锦莉 实习生 顾熠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