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 助学寒门学子
2022-12-06 08:3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海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12月5日中午,来自安徽五河的高飞,特意赶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见到了大二学生王宇豪,并亲手将王宇豪下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进行了转交。

说起这件充满正能量的助学故事,不得不从高飞的父亲说起。高飞的父亲高传芹是一位抗战老兵,1924年出生,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先后参与大小战斗百余场,身上多处受伤,1983年光荣离休。高老离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多次向国内各地捐款捐物,1998年淮河流域水灾、2008年汶川地震等,高老均向灾区人民捐款,总计捐款10余万元。除此以外,高老还积极参加关爱青少年活动,曾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省关工委“文化教育先进个人”、“蚌埠好人”等,被五河县关工委聘为思想教育报告团成员。

目前,高传芹老人年近百岁,行动不便。经营着一家建材贸易公司的高飞,为承续优良家风,主动接过父亲的接力棒,热心慈善,回馈社会,多次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当一年多前,高飞得知学生王宇豪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而因父亲的突然病故,眼有残疾的母亲经济拮据,出身寒门的王宇豪一家为学费发愁时,主动表示愿意承担王宇豪大学4年上学费用。而在现场,不少路人获悉情况后,也纷纷为高飞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也没忘为王宇航的学业加油打气。

标签:王宇;父亲;航空航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