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学校美育协会正式成立
2022-12-15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郑焱) 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批准,12月14日,我省学校美育协会正式成立并在南京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成立全省性的学校美育协会,是加速推进全省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我省学校美育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以建强美育教育系统为抓手,以提升内涵质量为核心,抓改革、强特色、重保障,切实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多项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在2019年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江苏参展项目和获一等奖总数均居全国第一。在2021年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江苏是参加展演类别项目最全、数量最多的省份,也是获得奖项总数、获得一等奖总数最多的省份。省级学校美育协会的成立,对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学校美育事业,争取人才、物资、经费支持,在更大范围宣传推介学校美育成果,激发全省学校美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助推江苏学校美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美育;学校;一等奖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