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会议召开
2022-12-16 09: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郑焱 黄伟 王拓) 12月15日,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作出批示。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视频讲话,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全省教育科研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教育实践研究、教育政策研究与教育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决策服务水平,助推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许昆林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不断探索规律、破解难题、引领改革,推动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科研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潜心研究、倾心育人,着力通过高水平教育科研,更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田学军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有力支撑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希望江苏教育科研战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对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和破解力度,积极开展有组织重大科研,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马欣对做好全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把教育科研作为教育“第一生产力”,把服务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科研“第一使命”,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科研“第一目标”,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更加深入课堂、融入师生,体现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追求。

会上,发布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聘任省教育科研荣誉研究员,为全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部分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南师大、晓庄学院、南大教育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全省市县两级教育局、教科研机构和高校代表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标签:教育科研;教育;教育强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