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司法所举行“依法维护女性权益”法律定向赛
2021-03-09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女性感受到节日的关爱同时,享受一场法治文化盛宴,江宁司法所、南京江宁星火社工事务所、瑜桥法服社于3月8日在江宁街道文体中心联合举办“依法维护女性权益”三八妇女节法律定向赛。

本次法律定向赛前期通过法润微信民生群发出招募公告,最后筛选男女志愿者25人参加,分为5支队伍,每支队伍根据抽取的答题红包先回答相对应的法律小知识,再完成相应的游戏任务。本次闯关游戏中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垃圾分类及生活健康小常识等知识点,活动中,每位参赛者争分夺秒,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由普法志愿者对每支队伍的游戏活动时长进行计算,得出游戏排名,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及优秀参与奖各5名。

本次普法活动打破传统的普法形式,具有参与者的广泛性、题目的代表性、举办形式的多样性三大特点,通过活泼、生动的团队游戏普及宣传有关维护女性权益的法律知识,真正体现了新时期女性“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的“四自”精神,同时鼓励女性朋友要勇敢地捍卫法律赋予自己的神圣权利。

江宁司法所将在以后的普法宣传工作中,更加注重法治宣传实效,努力创新普法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走进基层百姓生活,增强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鲍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