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组织“巾帼普法志愿者”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周活动
2021-03-09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江宁区司法局自3月4日起组织“巾帼普法志愿者”走进基层村(社区)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模式举办特色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辖区浓厚法治氛围。

线下普法活动“遍地开花”。“巾帼普法志愿者”走进汤山街道宁西村,围绕“全职太太离婚时的经济补偿请求权”做街头采访,与村“板凳课堂”相融合开展法律明白人“宁”讲堂,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党校老师、社区工作者现场交流分享,普及《民法典》热点法条,提升广大妇女同胞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江宁司法所举办“依法维护女性权益”主题法律定向赛,通过活泼、生动的团队游戏普及宣传有关维护女性权益的法律知识,体现了新时期女性“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的“四自”精神。

麒麟司法所,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出台5周年、《民法典》的实施以及最美家庭的寻找,开展家风弘扬、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采取模拟情境表演、有奖知识问答、法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弘扬良好家风。

秣陵、土桥、上峰司法所联合当地街道妇联开展“妇女维权”专题讲座,重点就《民法典》中婚姻关系的缔结与解除、夫妻共同财产、孩子的抚养权以及财产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法律知识,从女性的家庭到职场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线上专题推送“精准滴灌”。推出《小司普法课堂》原创“妇女维权”特辑,联合区委党校、律所围绕热点妇女维权案件开展交流讨论,直击案件焦点,以观点碰撞的形式引出法律规定。同时推送“妇女维权”法条规定、典型案件等内容,有针对性的普及法律常识,受到了广泛好评。(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