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井司法所联合街道开展“长江大保护 禁捕禁钓护鱼”法治宣传行动
2021-03-09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江是祖国的母亲河,长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支撑。为了保护母亲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本要求,切实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3月4日,铜井司法所积极联合江宁街道宣传办、网格办、综治办和叶村社区在红石榴广场开展“春季护鱼——禁捕禁钓”专项宣传活动,结合2021年3月1日《长江大保护法》正式实施,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长江大保护认知和理解,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坚持绿色优先发展,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现场活动,长江守望者联盟护江之队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和蓝精灵网格志愿者共同向居民们宣传保护长江、保护水生生物的重要性,蓝精灵志愿者向现场居民们发放《严守禁捕法规 守护生命长江》宣传折页、《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司法所普法志愿者用手提喇叭通俗易懂地解读《长江大保护法》《刑法》《渔业法》和《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有关长江禁捕禁钓法律法规,让他们明白非法捕捞垂钓法律后果和责任,教育他们长江大保护有我参与光荣,违法可耻的意识,让他们严守禁捕禁钓法规,守护生命长江。随后,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司法所采用有奖问答领法治小奖品环节,让居民法治学习记在心,学以致用,倡导他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现场抢答和认真回答问题展现他们学法热情,有效提升他们法律素养。活动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分别走进小型农贸市场和沿江住户居民向他们发放长江禁捕禁钓法治宣传资料,宣讲长江大保护,积极引导全民参与保护,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为子孙后代造福。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市民朋友一封信200多份,发放禁捕禁钓宣传折页200多份,江宁便民法律服务宣传页200多张。该所负责人表示,长江大保护有“十年禁渔期”,普法志愿者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扩大宣传范围,让居民对长江大保护知晓率,懂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触碰法律“高压线”,让法治为高质量发展做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陈志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