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实小少先队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2021-03-25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24日,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四2七彩中队和四3小蜜蜂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活动以座谈会、实境学习、观看红色话剧、书画作品等形式开展。

21日下午,少先队员们来到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聆听了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的大学生们讲述的《二月兰在抗疫中绽放》微课堂,观看了大学生们寻访军工故事的微视频,了解南理工的红色基因和南理工师生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并展开座谈。

座谈结束后,队员们来到理工大校内的水杉林。理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季老师带领队员们沿着林中的党史知识路开展实境教学,给队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从100年前的积贫积弱,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到今天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让少先队员坚定了“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志向和信心。

3月24日晚,队员们集中观看了话剧《雨花台》。以雨花英烈为原型的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讲述了雨花英烈恽代英等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酷刑,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这一剧目运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将发生在不同时间点上的事件集中在同一篇文中呈现,整个故事虽是艺术创作的过程,但每一个小片段却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观看的队员们在了解历史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队员们说,勤勉向上,当好新时代好少年,弘扬正能量,便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敬意。

主题活动开展后,队员们收获满满,以书画作品、小报、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学习心得。

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许小娟介绍说,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将围绕“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花灿烂向阳开”开展德育实践活动。从3月份起,陆续开展“寻访百名党员”、“探寻红色足迹——参观红色基地”、“讲述红色小故事”等专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

标签: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