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美好家园 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聚焦《长江保护法》
2021-05-20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上午9点,南京市司法局、江宁区司法局、江宁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美好家园”——《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南京市江宁滨江公园拉开帷幕。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贺庆、江宁区司法局局长朱同福、江宁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郁鹏、江宁街道政法委书记施德健、江宁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钱家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是南京市司法局推出的靓丽普法品牌,自开办以来,深受群众欢迎。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为保护“母亲河”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与保障。根据省委市委对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金陵法治惠民大讲堂立即推出主题学习宣传活动,着力开展长江保护法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提升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基层群众共学保护法、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的能力和意识,营造长江保护人人有责、共同参与、依法有序的浓厚氛围。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特邀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殷京生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庭长陈迎两位主讲嘉宾来到长江南京江宁段滨江岸线实地授课,现场领略19.08公里长江岸线从整治修复到景观提升的生动实践。殷京生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心忧长江水说起,从历史、文化、地理、经济、环境等角度阐述《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性、紧迫性,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陈迎庭长则通过对企业违法行为案例的分析,向大众展示哪些行为涉嫌违法,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实施违法行为所要付出的惨痛代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江宁街道自2019年成立长江守望者联盟,常态高效开展保护长江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守护美丽长江。在活动分会场,长江守望者精心组织了长江保护知识趣味问答、生态瓶手工制作等活动环节,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保护长江的共识。

本次活动通过南京广电牛咔视频APP全程直播。

标签:长江;南京市;保护法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