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优化课程思政“菜谱”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2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分享美术经典,剖析红色故事,启发和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支部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主题,先后选取了胡一川先生油画作品《开镣》、叶浅予先生工笔作品《北平解放》做了赏析。从作品中,同志们领略信仰之美,在历史细节中探寻初心使命,体会革命者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悟全国人民对自由、解放、和平的渴望。

支部通过“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方式,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美术经典鉴赏巧妙结合,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创新拓展思政元素开发和课程思政建设,新颖的主题形式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精选画作,提炼红色故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