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专业力量,赋能幼教发展——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科学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及学术研讨会在宁成功召开
2021-05-21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在全国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之际,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正式成立。省学前教育学会会长张建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薛才良主持。

张建明对科学教育专委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为专委会授牌。他指出,科学教育专委会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学术导向,紧密结合全省学前教育实际,注重开展学术研究和推进学术创新,集聚人才优势,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发挥纽带、桥梁和参谋助手,凝聚整合力量,广泛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各类活动,为促进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

大会宣读了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关于成立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决定,报告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班子组成人员推荐情况。专委会理事会由各级教育部门推荐的幼教专家学者共29名理事组成。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科学教育专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南京师范大学张俊副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园长章丽、南通市海门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王丽当选副主任,中华志愿者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E教中国》总编高艺天当选秘书长。

张俊代表首届理事会在大会做了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我省学前科学教育研究的发展历程,感谢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在该领域所做的开拓和贡献。他表示,面向未来,科学教育专委会将汇聚各方力量,扎根教育实践,组织全省同行,积极宣传推广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省学前科学教育的探索研究和事业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王志明教授等幼教界老前辈,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卫光,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郭琼,山东省聊城市教育局赵敏等幼教行业组织专家、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十三个地市约150名幼儿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成立大会之后,举行了“幼儿科学教育”专题学术研讨活动。张俊副教授作了题为《儿童科学教育展望》的报告,从“人类历史的视角看科学和科学教育”“新时代儿童科学教育的研究议题和研究立场”“儿童科学教育如何融入幼儿园课程”三个方面展望了儿童科学教育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章丽园长作了“学前科学教育整合与渗透”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该园曾荣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综合课程主题活动研究成果。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南京实验幼儿园优秀科学教育活动展示,并在幼儿离园后,分组参观了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园舍。

标签:科学教育;学前教育;专委会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